element16

【蝙超/露易丝超/路易斯怀亚特】尘埃落定 02

 

几天前,在Superman回归正联后不久,Bruce(蝙蝠侠)来找过Tony……

 

“Tony……”Batman晚上坐着蝙蝠车来到了复仇者大厦楼顶,进去了之后找到了在实验室的Tony。

 

“!Bruce?你怎么过来了?晚上你一般不是在哥谭夜巡吗?”Tony吓了一跳,放下手中的扳手问着。

 

“…我们这边出了点小问题,我们都尝试过了,可是……”Bruce把头套摘下来后不知道该怎么说明现在的情况。

 

“wow,wow……这可不像你,哥谭的黑暗骑士怎么连语言都组织不起来了?你跟我来,咱们去客厅,边喝边说。”Tony看着Bruce紧皱的眉,安抚道。

 

Bruce和Tony到客厅的时候Steve正好在客厅准备喝点水去睡觉,然后看到了这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过来,“Tony,Bruce?”

 

“Steve,准备去睡了吗?”Tony看了cap一眼然后去酒柜拿了一瓶酒。

 

“Steve。”Batman颔首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晚上好,Bruce。嗯,我是准备去睡了,你们这是?”Steve问好之后看向Tony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B突然来找我,好像正联出了什么事。到底什么情况?B?”Tony耸了耸肩。

 

“不,不是正联的事,是Superman……”Bruce停下,看向Steve,“cap,接下来的事有关隐私。”

 

“额,不好意思,那我先走了。”Steve拿上杯子准备回卧室。

 

Tony翻了翻白眼拽住Steve,“都是一家人了,还什么隐私,B,这是我男朋友了,多一个人也好帮忙不是?”

 

“好吧,Tony,你知道Superman的身份是记者Clark Kent吧?”“废话!”“……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我和一个记者确定了关系的事吗?”

 

“What?你是说那个记者就是Clark?”“嗯。”“你这是在告诉我,你几年前拿氪石把你心心念念的男朋友给捅了?还是生死不明的那种?!”Tony震惊了,他以为Bruce再也没谈过那个小记者是因为觉得不合适分了,天哪,就算他再怎么天才,再怎么脑洞大,也没想到这是因为B拿着矛把人给捅死了啊!“oh,Steve,和B比起来,你那时候下手可轻多了……”

 

“Tony……”Steve不知道是该愧疚还是该气他说不到点上,搂住Tony后看向Bruce“然后呢?B?现在Superman不是回归了吗?你没道歉?”

 

“你们这是分手了?oh,肯定得分啊,你可是差点把人捅死好吗!”Tony大大的翻了一个白眼,这是和我探讨感情问题了?拜托,又都不是小姑娘了…… (-_\) ……话说谈恋爱这种事不是自己谈的吗?

 

“Tony!”Steve紧了紧抱着Tony的手,“不要落井下石,你应该先听听B想说什么。”

 

Bruce抬眼看了一下Steve“谢谢,cap。”然后没理会Tony的调侃接着说“自Clark……下葬后,不久我从孤独城堡了解到氪星人在黄太阳下是可以复活的,但我挖开墓后发现Clark不见了,找了三年以后Clark出现了,据正联所有人的感觉,我们发现Clark好像感情缺失了,不,更像是看破了一切。我们不知道这是怎么了,Clark不和我们多做交谈。”Bruce紧锁着眉,看着自己交叉的双手。

 

“I'm sorry,Bruce。为我刚刚的态度,我以为你准备和我剖析你们之间的感情问题。”Tony坐直身体,看向Bruce,认真询问道“到底什么情况?你们感觉对吗?我们怎么帮你?”

 

“没事,我知道你没恶意。”脱了面罩的Bruce恢复了自己花花公子的性格,摆摆手“我刚刚不是在说Clark消失三年吗?Clark葬礼我去参加了,然后和Martha有了联系,有一天Martha打电话和我说Clark突然敲响了她家的门,没说一句话就倒下了,之后她就联系我了……”Bruce说着说着停了下来,想到了那天赶到Clark那里看到Clark在他的床上睡着,脸不再是死去的苍白,带着小镇男孩原本的红润,那时的他好像又拥有了全世界。

 

“然后呢?Clark还好吗?Bruce?”Tony把手从Steve的手中抽出来,碰了碰Bruce的胳膊。

 

“恩,我刚刚有些走神,Clark没事,他醒来我问过他,他说就是累了缺觉,笑着看着我说他可以随时准备拯救世界。”Bruce回过神,“Tony,当时我以为一切都会变好,也正在变好,因为Clark还活着,他像过去一样可靠,温和,就像什么都没有变。可是,我错了,错的离谱……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9)